四川省泸定中学

学生天地学习天地

四川省泸定中学第七届诗词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0-09-21 15:26 栏目:校园生活 发布单位:四川省泸定中学 点击量:1736 【公开】

一、活动目标

为纪念建州70周年,见证我和我的家乡共成长;致敬抗疫英雄,树榜样,定目标,坚定信念报家国。以家乡的变化和新冠疫情下的英雄事迹感人瞬间来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为帮助学生形成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思,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特组织本次活动。

二、活动主题

赤心颂甘孜,齐心战疫情

三、诵读范围

现代诗词、散文诗,鼓励原创。建议选择具有一定主题色彩的现代诗词、散文诗,选择体现新中国自然、人文、发展、时代精神的作品。

四、参赛对象

高一年级及初一年级各班

五、比赛要求

1、请各班团支书与10月10日课间操时段(如有变化,时间另行通知)将参赛题目报团委办公室并抽取比赛顺序。

2、各班自行准备制作背景音乐以及背景演示PPT,并在彩排和正式比赛之时安排1至2名同学播放背景音乐及PPT。

3、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公正,在比赛过程中不得有意透露参赛班级信息。

4、各参赛班级着装统一,语音准确,感情丰富,精神饱满,表达自然。按抽签顺序上台表演,诵读时间不超过5分钟,超时班级将酌情扣分。

5、非比赛班级在台下观摩,遵守纪律及比赛秩序。尊重参赛班级,并给予掌声鼓励。班主任老师随班参加,管理班级秩序。

六、比赛时间

彩排时间:2019年10月12日下午13:00(各参赛班级接到通知后到阶梯教室彩排,其他班级在教室等候通知)

比赛时间:2019年10月23日下午14:00

(以上时间暂定,如有冲突,则时间另行通知)

七、比赛地点

阶梯教室

八、决赛观摩对象

高一及初一各班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2个) 二等奖(3个) 三等奖(4个)优秀奖(6个)

十、工作人员

祝莉红、冯琳、吴蒙娜、徐志平、万兴蓉(摄像)

共青团四川省泸定中学委员会

2019年9月14日 


上一篇 : | 下一篇 :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四川省泸定中学    
主办:甘孜州电化教育馆(康巴网校)  技术运营支持: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客户服务热线:4001801818
学校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得志街47号     联系邮箱:scld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