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泸定中学

党建之窗政治学习

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1 15:22 栏目:政治学习 发布单位:四川省泸定中学 点击量:3223 【公开】

根据泸教体发【2020】192号文件精神,请全校教职员工对省委十一届七次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形成学习笔记!

    附:省委十一届七次会议精神实质: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会精神主要体现在《决定》和彭清华同志的讲话中,要重点把握以下内容。
    一要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为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有利于我国改革开放从沿海地区向内陆地区纵深推进,培育新的战略支撑、抢占有利战略位势,深刻重塑我国经济地理版图。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深化川渝合作、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共兴的战略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成渝地区人口和经济承载力,继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之后在西部加快形成支撑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引领,有利于四川拓展发展空间、优化发展布局、提升区域能级,显著提升在全国大局中的战略位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赋子的重大任务和时代使命,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这一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准确把握省委《决定》的精神实质。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重点解决了战略实施的认识和站位问题,系统落实了推动重点区域协同发展加快成势、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率先突破、凝聚形成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强大合力等重点任务,科学回答了四川“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是我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政治宣示和行动纲领。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抓好省委《决定》的贯彻落实,以推动甘孜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际成效,服务于全国全省战略大局。
    三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全会指出我省面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多线任务,要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突出抓好保就业保基本民生,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攻坚,抓紧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四要准确把握我县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发展定位。省委《决定》明确提出,支持甘孜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我县要结合生态环保实际,强化生态功能协作,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更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肩负的重大职责和使命,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突出生态功能,发挥独特优势,扎实推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上一篇 : | 下一篇 :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四川省泸定中学    
主办:甘孜州电化教育馆(康巴网校)  技术运营支持: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客户服务热线:4001801818
学校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得志街47号     联系邮箱:scld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