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泸定中学

菁菁校园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22 18:04 栏目:学校简介 发布单位:四川省泸定中学 点击量:7168 【公开】

四川省泸定中学位于“红色名城,英雄泸定”城南安乐坝,始建于1958年,是四川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2002年被省教育厅命名为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2004年实行高、初中“一校两址”的办学模式,2012年高初中分离办学。

泸定中学校园占地77亩,建筑面积36530.2平方米,绿化率达31.18%。现有27个高中教学班,学生1450人。教职工135人,其中专任教师124人,高级职称38人,中级职称56人。

学校配备了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备。拥有多功能会议室、图书室、综合实验楼、多功能教室、语音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形体室、音乐美术专用教室、通用技术实验室、400米标准塑胶运动场。建成了卫星地面接收小站,开通了校园网络系统,班班配备了闭路电视、电子白板、多媒体教学平台、广播系统、监控系统

2012年8月,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审时度势,精心谋划,制定了《泸定中学发展规划》,深入挖掘泸定桥红色文化,浓缩办学之精华,锁定了构建三德校园文化,攀登巴蜀名校高峰的办学理念,形成了“倾力打造‘五支队伍’、竭力实施‘七项工程’、奋力彰显‘四大特色’、全力实现‘九化三提升’”的办学思路,确立了明德于心,智勇于行的校训,凝结成了感恩、乐学、求精的学风,爱生、勤勉、善教的教风,仁德、合作、进取的校风

    近年来,教学研训工作成绩突出,现有的省级、州级2个课题均已结题并获奖,1个县级课题、13个校本课题已立项研究;教师参加各级培训426人次,专业水平不断提升,在学科竞赛中获国家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省级奖项18人次;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180多篇,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420余篇。学生参加校外竞赛获国家级奖励48人次,省级奖励130人次。近几年,学校应届本科率已达31%,升学率不断攀升, 2012年达99.81%;艺体成绩显著,已为高等艺体育院校输送了本科生近200名,专科生420余名。而今,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大、南开、北航等高校均有我校学子就读,更有一些佼佼者已跨出国门,留学海外。泸定中学也因此被誉为“甘孜州人才的摇篮”。

 如今,泸中人正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和谐共进,为跻身巴蜀一流名校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 | 下一篇 :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四川省泸定中学    
主办:甘孜州电化教育馆(康巴网校)  技术运营支持: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客户服务热线:4001801818
学校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得志街47号     联系邮箱:scld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