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泸定中学

学生天地学习天地

四川省泸定中学2020年全民阅读暨书香校园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8 16:33 栏目:学习天地 发布单位:四川省泸定中学 点击量:4278 【公开】

各班,各支部:

按照《甘孜州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阅读进学校暨书香校园建设的通知》(甘教体函【2020327号)文件精神,结合泸定县教育体育局[2020]195号文件要求,我校将举行2020年全民阅读暨书香校园建设活动,现将活动具体事宜公示如下,请各班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形成“班班有活动,人人都参加”的良好书香校园氛围。

一、活动主题

兴读书之风,创书香校园

二、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012

四、活动内容

1精读一批好书。要求各班按照推荐书目(详见附件)通过自读或师生共读及亲子阅读的形式积极参与。

2、撰写一批阅读心得。各班组织学生每人读一本好书,写一篇阅读心得,各年级要对学生的阅读心得进行评比。

3、开展一次讲故事竞赛。在学生中开展一次讲故事竞赛活动,要求所讲故事内容健康、高雅,格调清新、明朗,充分体现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取材要符合中小学生年龄特征和心理特点,可以是中外童话故事、民间故事、启智故事等内容,还可以尝试有创意的表演形式。3~6分钟内脱稿独立完成,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表情丰富、服裝大方、得体,也可适当布置道具、配置音乐等。

4、举行一次经典背诵竞赛。经典背诵内容是各年级中小学生所学过的古诗背诵篇目,要求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正确把握诗词节奏,背诵熟练完整(题目、朝代、作者、正文),语调把握好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能正确把握诗歌内容,声情并茂,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

5、举办一次手抄报竞赛。各班要广泛发动,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一次手抄报竞赛。

五、活动要求

1、阅读心得要求手写,纸张统一使用团委办公室所发作文纸,参赛作品要求展示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组别(高中)和班级。

2、手抄报应以原件报送,要求纸张统一使用团委办公室所发绘画纸,手抄报要求署名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组别(初中)和班级。

3、视频材料要求最低高清1920*1080拍摄,MP4 视频格式。要求画面、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500MB,参赛作品视频开头要求展示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组别(高中)和班级。

4、请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按时报送高质量的参赛作品。

(注:学校将在参赛作品中评选先进个人)

 


六、任务分解表

撰写读书心得

报送时间

讲故事竞赛

报送时间

经典背诵竞赛

报送时间

手抄报竞赛

报送时间

高三年级报送1012份优秀阅读心得

1012

高二年级报送35个讲故事优秀视频

1015

高一年级报送12个经典背诵优秀视频

1015

初中各班报送12份优秀手抄报

1015

 

共青团四川省泸定中学委员会

2020922

 


2020年全民阅读进学校暨书香校园建设作品汇总表

 

县(市)、校(盖章):                  联系人:                         填表日期:               

序号

组别

作品名称

参赛者姓名

参赛者学校

指导老师

备注




















































上一篇 : | 下一篇 :

评论

还能输入140

用户评论

四川省泸定中学    
主办:甘孜州电化教育馆(康巴网校)  技术运营支持: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客户服务热线:4001801818
学校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得志街47号     联系邮箱:scldzx@163.com